• 人民网红色云展厅

人民网红色云展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

人民网红色云展厅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好党史教育工作,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共同发起"红色云展厅"公益展播活动。

此项目充分借助于5G云技术将各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媒资库,供广大网友能够将党史移动听,线上学。

2021年西迁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西迁精神的物质载体,集中展示了西迁人在党的领导下扎根西部、奉献祖国的豪情壮志,体现了以“爱国奋斗”为内核的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入驻“红色云展厅”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传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探索。

7E2C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浏览页面)


交大西迁博物馆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向社会展示和传扬西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交大西迁博物馆并于2018年12月面向社会开放。交大西迁博物馆占地面积约为94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3760平方米,馆内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展线全长699米,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馆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2200余件,其中展出实物480余件,集中体现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以“爱国奋斗”为内核的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西迁老教授,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