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一行参观考察西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白杰,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陕西历史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侯宁彬,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艾静芳一行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宫辉,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档案馆、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陪同参观。

参观期间,刘曙光仔细察看图文实物,不时询问建校历史及西迁细节,对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创新发展的交大表示高度赞扬,对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西迁人”表示深深敬意。

 

 

中国博物馆协会作为我国文物博物馆领域会员数量最多,覆盖专业领域最多,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博物馆行业组织,最初成立于1935年,1982年恢复活动,1983年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现有会员14699名,建有37个专业委员会。9月18日上午,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会员代表应邀参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和理事会成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当选新一届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