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交大西迁博物馆获批“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了关于命名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决定,交大西迁博物馆等五家单位获批“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文件指出,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基地,有利于砥砺广大青少年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加深对西迁精神内涵的理解,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

 

为充分发挥我省宝贵的红色文化和自然历史人文、科技、军工等青少年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促进全省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陕西省委启动了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申报遴选工作。在我校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西迁馆顺利申报并成功获批。

西迁馆自开馆以来,接待社会各界来宾近30万人次,提供讲解服务约3000场次,接待了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内的二十余位重要领导以及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战线等社会各界团体,成为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阵地,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西迁馆寒暑假期间接待众多前来研学的青少年团队;融入“三全育人”平台,以纪念日、重大活动节点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如“别样的‘校史第一课’”“首届校史故事演讲比赛” “致敬西迁”等;深入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扩大青少年教育覆盖面,砥砺广大青少年切实传承弘扬践行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